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灾害信息工程系召开第二届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09-06-01


2009年5月31日晚,灾害信息工程系于6J21召开了第二届学生干部培训大会,系团总支、各届学生会干部、学生党员、各班主要班委、团支部成员参加了 培训。系党总支书记田力、团总支书记李忠华,辅导员唐圣华、姜金征、欧阳群波、王爱玲等老师出席了培训大会。会议由李忠华老师主持。
培训会上,田力书记首先对本学期全系的学生工作做了总结。他肯定了上一届团总支、学生会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在学习、文体活动方 面取得的巨大进步提出表扬。他鼓励所有学生干部、党员在今后工作中要更加注重团队精神、协作意识,培养工作责任感、珍惜集体荣誉、树立大局意识,争取使全 系的各项工作在新的学期取得更大成绩。为深化、细化学生队伍管理,提高其工作水平和竞争力,田书记还对全系的团总支、学生会工作做了分工:从下学期开始, 由辅导员分别担任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指导老师,负责指导、管理、监督各部门工作,做到工作有分工、计划有落实、过程有监督、成效有改进。

姜金征老师以交往艺术和沟通技巧为切入点,结合学习、工作中的实际案例,要求全体学生干部在实际工作中要注重沟通技巧,提高交往和沟通能力,做老师和同学 的信息传递者、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好学者、校园文化活动的设计者和有力组织者、广大学生的忠实服务者、学生心声的代言者。

王爱玲老师在《推行目标管理 提升工作水平》的讲座中提出了在实际工作中设定目标的重要性,系统讲述目标管理概念、如何制定目标、目标管理的过程、目标设定的注意事项等,明确了设定、推行明确可行的目标管理对于工作的指导意义。

对如何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这一学生干部们普遍关心的问题,欧阳群波老师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一名学生干部一定要:学会正确定位,树立正确的学习工 作观念;做好大学阶段的规划,养成良好的习惯;加强人品的自我修养;掌握科学的工作和学习方法;合理安排时间,培养吃苦精神。

系学生会主席韩喜龙代表学生干部谈了自己的感想,并进一步明确了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的三项能力和四项素质。

最后,李忠华老师强调,此次培训会目的明确、措施得力,必将促进我系学生干部管理、学习、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她号召全体学生干部们满怀信心、勇往直前, 以本次学生干部培训大会为契机,全面提升自我,作学生“称心”老师“放心”的合格学生干部。同时希望干部们能以此次培训为成长进步的一个新起点,真正从思 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加强学习,提高修养,不断完善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扎实工作,为灾害信息工程系蓬勃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