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党委书记齐福荣与灾害信息工程系教师座谈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09-12-10


20091015日下午,院党委书记齐福荣与灾害信息工程系教师一起座谈交流,旨在了解实际问题,倾听意见建议,交流思想动态,确保各项迎评准备工作顺利推进。座谈会由系主任丰继林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紧紧围绕学院迎评促建工作这一主题,从培养合格人才这一目标出发,立足工作实际,就课程设置、教学管理、教学投入、实践教 学、学生管理、招生就业、人才引进、校园文化以及在教学过程中学生需求、教材配套、设备配置、实习场地安排等,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合理化建议。

齐书记对全系奋战在教学一线的教职员工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精神表示感谢,对全系在设施配套不完善、资金投入不足的条件下仍能取得较好的教学效果 表示赞赏。齐书记说,在迎评工作的攻坚阶段,学院当前的首要工作是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保证人才的培养质量。对于存在的诸如实验室开放时间短、教 学设施配置低、实践教学投入少等问题,齐书记鼓励全体教师要充满信心,并表示学院会积极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增加教学投入,完善教师培养的相关政策和条 件,力争在短时间内改变现状。

齐书记在肯定系里在教学管理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的同时,也指出系人才梯队建设工作存在不足,一定要采取内部挖潜和外部资源合理配置两条途径实现 教学资源的合理配置,充分保证全系的长远稳定发展。齐书记对与会教师只言工作、不计个人得失的奉献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认为这充分体现了灾害信息工程系 教师较强的民主参与意识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乐观向上的健康精神风貌以及作为教育工作者应保持的良好的道德素养,对我院顺利通过迎评工作、提高整体教学 服务质量必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最后,齐书记勉励全体教师认真工作、踏实做事,用立志、立功、立言、立德—“立宏伟之志、建显赫之功、作传世之言、树崇高之德四立精神来指导我们的工作,向一流的教育家这一目标刻苦奋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教务处处长石峰、党委组织部部长王维新、人事处处长李军也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并分别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做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