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灾害信息工程系召开2009-2010学年团学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09-12-22


20091220日晚,灾害信息工程系在5J12召开了2009—2010学年团学干部大会。系党总支书记田力、辅 导员李忠华、唐圣华、姜金征、欧阳群波、王爱玲以及09级新生班部分班主任和辅导员助理出席了会议,系团总支学生会所有干部及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等主要 班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系团总支副书记周海全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主席团、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体育部、学习部、文艺部、生活部、实践部等9名负责人2009-2010学年部内工作总结和下学期工作计划安排的汇报。

系学生会主席韩喜龙同学向大会宣读了系团总支、学生会下学期工作计划。团总支副书记周海全宣布了新一届团学干部名单,对同学们的加入表示祝贺,他要求全体 团学干部严格自律、力行克己,树立服务意识,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希望同学们在学生干部的岗位上充分锻炼自己,展示自我,成为老师与同学们的桥 梁,为构建和谐校园做出努力。

系党总支书记田力老师向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在一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我系团总支、学生会及各班学生干部在推进我校大学生综合素质培 养工程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他指出我系学生在参与科研创新、参与学习以及参与社会实践的能力方面仍有很多不足之处。

他要求团学干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争做五好青年。一是知识学习好。作为大学生,不仅要学好本专业的知识,还要学习好专业以外的知识;不仅要学习 好书本上的知识,还要学习必须的社会生活知识;二是团结联系好。作为学生干部,要联系好周围的每一位同学,通过自身的思想、学识、言行影响学生,发挥好学 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帮助同学,共同进步;三是奉献服务好。选择了做学生干部,就是选择了奉献、选择了服务、选择了吃苦,要树立正确的观念,困难向前冲,名 利往后让,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树立自己的威信;四是模范带头好。团学干部要成为法律法规和学院校纪校规的忠实践行者,各种活动的积极参加者,处处起到模范 带头作用,做到一名干部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干部就是一盏明灯;五是全面发展好。每位学生干部都要注重德、智、体、美、劳各方面素质的综合发展,做一个让家 庭骄傲的人,做一个无愧于人生的人,做一个充满希望的人。田书记的讲话由浅入深、通俗易懂、寓意深刻,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灾害信息工程系供稿)

二〇〇九年十二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