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系召开党政联席会总结梳理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27



新学期、新起点、新机遇、新任务,2017年2月27日,灾害信息工程系召开党政联席会,总结、部署各项工作。与会人员结合中国地震局局长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各项会议精神、十三五规划和系部实际,从“做过什么”和“还能做什么”对我系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总结、梳理,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了思考和展望。
大家一致认为,我系在系部建设、人才培养、行业服务等方面,历经几年的发展积累,已经具备了四大优势:一是多学科背景相互融合的专业优势;二是在面向区域经济发展、兼顾行业需求,培养面向生产一线工程技术应用人才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技术优势;三是我们已经培养了一只稳定的、具有行业背景的服务于“防震减灾三大工作体系”的专业软件研发师生队伍;四是能够充分利用资源优势,确保为行业提供高水平的稳定的专项特色服务。
2017年,为确保各项工作上水平,我系应努力发挥现有优势,在以下几个方面实现突破,一是为充分利用30多年数据的积累,进一步推动模拟地震观测资料数字化软件在行业的应用,为地震大数据分析提供基础;二是采取切实有效的途径,推广地震会商软件在行业的应用,实现地震会商由静态到动态的跨越;三是在地震预警系统工程所涉及的数据采集、传输、存储、分析等方面做进一步的技术储备,力争在地震预警系统工程建设中有所作为;四是在行业信息安全保障领域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
会议还听取了物联网教研室主任张兵对物联网工程实训中心建设方案汇报,在实训中心建设目标、场地布设、设备采购方案及未来可扩展性等方面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