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那生我养我的地方

发布时间:2017-04-09


"踏进熟悉的泥土,喝一碗乡愁酿成的老窖,酒气冲天,吼一声家乡的土乡歌。醉了,哭了,醒了,笑了。故乡的明月是我诗中的灵魂,记忆里,一直清爽而宁静,一轮明月,一壶酒,诗句在醉意中汹涌,我们皆是离家的孩子,酝酿着的是那满满的乡思"。2017年4月9日晚七点我系在南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以"那生活养我的地方"为主题的朗诵比赛活动,参赛选手将以朗诵的形式,尽情展现他们家乡的风土人情。

举办此次比赛的目的主要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比赛深入了解家乡文化,了解各地风俗习惯文化面貌,拓展视野。比赛邀请了郑丽佳老师为比赛致开场词选手们围绕"那生我养我的地方"为主题,用精彩的语言深情的将自己热爱家乡的情怀,家乡的历史、文化、有名小吃、真实情感的故事以及家乡的巨大变化等展现的淋漓尽致,拉进了彼此心与心的距离。

同时为了使比赛更加的有趣,活跃现场气氛。比赛中还安排了三个精彩的小环节。第一:小游戏成语接龙,同学许在五秒内作答,音乐停止最后一位答出成语的同学获胜。第二:张瑾学姐和吴佳斌学长为我们献唱《成都》。第三:活动的经典微信抽奖环节,同学们参与摇一摇,在有限时间内,摇的次数最多的两位同学获得奖品,在所有游戏环节中,同学们都十分积极,现场气氛一下变得热闹起来。

参赛选手展现完他们的家乡文化后,主持人公布比赛结果,王爱玲老师为获得一等奖的是谢焕丽学姐获得二等奖的郝延庆和杨秋萍分别颁发了证书。

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家乡的热爱之情,而且充分展现了我系学生的风采,提高了同学们的朗诵水平,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记着不管我们人在哪里,家乡永远都是我们的根,是我们内心深处最眷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