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系学生参加“第四届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挑战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7-05-15


2017年1月20日至2017年3月31日,由互联网应用创新开放平台联盟主办的“2016-2017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华北赛区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的挑战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的106支队伍参赛。
在我系物联网工程专业主任张兵老师组织下,由尹慧超老师带领的宣子腾、赵鸿铭、谷若辰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和鹿玉红老师带领的韩鑫豪、于洪昌、黎子涵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突出重围,均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开展的物联网竞赛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在物联网方面的学习能力、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为全国高校物联网教育教学和研究创新成果提供一个集中展示的平台。通过此次竞赛,搭建物联网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促进高校物联网教育方法的交流和教学质量的提升,激励高校对物联网创新应用人才的培养,培育和推广基于物联网应用的创新型科研成果,推动物联网产业的发展。
本届大赛由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主管, 互联网应用创新开放平台联盟 主办, 清华大学软件学院 承办, ACM中国理事会(ACM-China) 微软亚洲研究院 百度公司 亚马逊AWS 清华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物联网技术中 心协办。
本次我系学生的获奖,体现了我系注重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提升了学生在物联网及相关领域的实践能力,促进了我院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创新型应用成果的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