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第七届“赛佰特杯”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应用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17-08-18


8月17日上午,第七届“赛佰特杯”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应用设计总结赛在北京市丽维赛德酒店园博厅隆重举行并于8月18日上午结束。 大赛自2017年3月份启动以来,历时5个月,全国350余所院校近700支队伍积极参与,经过初赛评审,143支队伍脱颖而出,其中我校有幸由信息系的张兵老师和孙晓叶老师指导的两支队伍进入总决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各自取得优异成绩,荣获全国三等奖。
决赛作品分别是结合并应用RFID技术、WSN技术、条码等技术搭建的一个智能电子商务仓储配送系统和应用RFID识别技术,通过JSON等技术开发的新一代校园一卡通。我院参赛作品及学生正在作品演示。
本届大赛由中国电子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为主办单位,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北京赛佰特科技有限公司为承办单位,大赛组委会设在北京赛佰特科技有限公司。 大赛以人才建设为核心,以碰撞科技创新火花,刮起智慧物联风暴为办赛理念。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对相关行业的“双创”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对我院的学风建设的引领起到不可磨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