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专业召开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0-23


20171019日,在我系会议室召开了物联网工程人才培养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北京邮电大学刘亮教授,华北科技学院物联网工程系主任陈振国、华北科技学院王德志副教授,燕京理工学院李丽芬副教授和韩海花老师等各院校的物联网专业的带头人及专业教师共计5名。物联网工程专业主任张兵老师主持会议,我系教师鹿玉红、刘颖、孙晓叶、尹慧超和张丐卓等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物联网工程专业主任张兵老师从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课程结构、实习实践、学时学分分配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物联网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同时将我系的现有的实验室建设、今后的实验中心规划、校企合作、创新应用能力培养、教科研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
随后与会的专家们围绕我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专业课程设置、专业方向、实验室规划、学科竞赛、物联网科研热点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和交流。北京邮电大学刘亮教授认为我专业的培养目标合理,物联网专业课、骨干课开设全面,实验室设备精良。他在部分专业课的名称没有体面物联网专业特色、部分专业课的中需要开设的内容,实践环节加入防灾减灾特色和科研热点等方面给予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华北科技学院的专家们在嵌入式应用开发方向的专业课程开设顺序、部分学科平台课程中加入物联网模块和学科竞赛指导等方面提出了独到的见解。燕京理工学院的专家们介绍了本院校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开课情况,也给我们提供了非常有益的参考。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物联网工程专业更好地把握人才培养定位、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实验实践环节设置等方面工作,这必将促进本专业向更好的方向发展,对于加快物联网专业人才的培养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