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17-10-24


2017 1023日晚,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期间,我系党总支书记王爱玲老师为我系参加初级党员培训的学生在北校区长庚楼311教室上了一堂富有深刻意义的党课。本次课分为十九大简介、十九大报告内容、做合格党员的三个标准、新形势下合格党员的标准、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喜迎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五部分内容。
本次培训班共有53人参加, 大部分来自17级新生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 本次课以一部细腻深情的《不忘初心》视频开始,主席奋斗的足迹、温暖的笑容,人民满足的笑脸、祖国的美丽河山,一幕幕花卷无不冲击着在坐每一位共青团员的心灵。
王老师从当前国家的发展态势,时代要求、党和国家赋予我们青年人的希望和嘱托说起,结合学校二次创业、三步走的发展实际,号召全体青年关注当下,完善自我,把自身的发展融入国家、民族的发展大业中,融入学校、系部、班级发展的大潮中,勇做、争做时代的弄潮儿。王老师铿锵有力的声音、饱满的热情,同学们认真听讲的状态、坚定的眼神,和窗外迎着夜色摇曳多姿的银杏树构成了一幅温暖、积极、和谐、美丽的画面。
然而很多同学对合格党员的概念是很模糊的,为此王爱玲老师认真解释了做合格党员的三个标准,并说明党员必须履行的八个义务与八项权利:合格党员必须以实际为检验,以群众为评判;还补充了新形势下合格党员的标准与认定为不合格党员的具体标准。奋斗有目标,行动有标准,在坐的同学对下一步应该做什么、如何做豁然开朗。
而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呢?王老师教育我们要践行根本宗旨,保持公仆意识,秉持严实作风,夯实成事根基;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达到“事已立而迹不见,功已成而人不知”,这样才能无愧于中国共产党人这一称号。
最后,王爱玲老师呼吁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要始终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做“有良好品行、有社会责任、有扎实学识、有实践能力、有创新精神、有健康身心”的六有青年。她为我们讲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的创作历程,并指挥全体同学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迈向共筑中国梦的新征程。
本次党课结束后,同学们深深地认识到:要始终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常怀律己之心,在大学四年,培养铸就优秀的品格,抓住机遇,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用扎实的学时和永不止息的斗志去践行党员的标准,时刻接受人民的考验,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