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系学生在第十一届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中再次闯入全国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7-11-09


2017 年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暨中国选拔赛河北赛区竞赛于922日至23日在华北理工大学顺利举行。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校党委书记刘晓平、校党委常委王书桓、iCAN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副主席邢建平、iCAN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秘书长郁中华出席开幕式。
竞赛期间,河北省共有19所高等院校的80支队伍参加比赛。竞赛专家评审委员会依据评审规则,对参赛项目进行了评审,共评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27项、优秀奖35项。其中我院由灾害信息工程系的张兵老师和孙晓叶老师指导的两支队伍运用RFID技术、WSN技术、条码技术等技术搭建的“智能电子商务仓储配送系统”获得二等奖(晋级全国总结赛)和 “多功能一卡通系统”获得三等奖。
本届大赛由国际iCAN联盟、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联合主办,是教育部质量工程支持项目之一。大赛秉承自信、坚持、梦想的精神,提倡创新创业服务社会、改善人类生活,引导和激励青年勇于创新,发现和培养一批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青年创业人才,促进和加强科技创新、文化创意等领域的产学研结合,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搭建国际创新创业的交流平台。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勇于创新,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团队协作和工程实践能力,切实提高创新人才培养质量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为促进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以及对我院的学风建设的引领起到不可磨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