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品读榜样故事,汲取精神力量

发布时间:2017-11-20


20171117日晚,我系于长庚楼举办品读榜样故事,汲取精神力量”——《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讨论会,系学生会主席张佳宝、团总支副书记刘梦璇及学生会各部门成员代表共72人参与了本次讨论会。
学生会主席张佳宝为我们简要介绍了习主席的生平事迹,并简述了自己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的思考及从中受到的启发。同学们热烈地讨论了自己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的理解,各部门代表的精彩发言也为讨论会增添了思想的火花,不同的理解与思想的碰触,使同学们对党的理解更加深刻,受益匪浅。讨论会最后,学生会主席张佳宝和团总支副书记刘梦璇分别上台发言总结本次讨论会成果,并期望同学们认真研读此书,从这本书中学到青年习近平的优良品行,端正自己的思想,按照党的要求,把自己锻造成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一代新青年。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讲述了习主席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是我们广大青年坚定信念、立志成才的鲜活教材。通过此次讨论会,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和认识到习近平同志成长为我党领袖的历史必然性,进一步提高了对党的信任度、对国家富强起来的强烈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