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系举办大学生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10


为加强安全意识,提高防火、防盗、防骗安全观念。近日,我系团总支学生会生活部举办大学生安全知识讲座,帮助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以及防范意识,了解学习遇到灾害时自救的知识与技巧。
各班级班委通过ppt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最近发生的几场大型火灾事故,并对事故的起因进行了分析,提醒同学们注意人身安全,防患于未然。同学们就在自己身边出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积极的交流讨论,同学们都积极参与,提醒他人要注意哪些出现在自己身边的安全隐患。接着班委们又细致的讲述了当遇到灾害时我们应如何自救以及自救时要注意的细节,帮助同学们在真正遇到危险时能够顺利自救。接着班委们就发生在我们周围到盗窃事件给大家提了个醒,出门在外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随身物品,贵重物品一定不要离身以防被盗。
本次大学生安全知识讲座不但提高了同学们自我防范的意识,也为校园的安全防范工作做出了贡献。灾害、意外总是来得太快且悄无声息,提前做好预防,等到灾害真正来临之时才不会束手无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