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系团总支学生会组织举行专题团学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1-11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为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我系于201816日下午14时整在长庚楼511教室举办系团总支专题团学干部座谈会。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系团总支书记欧阳群波老师,系团总支学生会成员以及大一全体团支书。在本次会议上欧阳群波老师就习近平总书记对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的内容进行了宣读,同时欧阳群波老师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是其了解到的最重视青年人思想作风问题的领导人。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留学生回信内容欧阳群波老师对在场的团干部进行了几点要求:(1)团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中的重要思想,要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做到思想上的提升;(2)团干部自己就是一面旗帜,要在群众面前树立威信;(3)团干部组织工作旗帜要鲜明,思想要走在前列,工作作风要严谨。随后各骨干代表就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对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中的重要思想学习心得做了总结发言。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当代青年中的优秀人才,不仅需要有伟大的梦想,更要有实现中国梦的勇气和方略。刻苦学习是我们作为年轻一代学生的座右铭,不仅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更要在思想上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用先进的思想和认识鼓舞自己、勉励自己、鞭策自己,从而成为无愧于祖国和人民寄予厚望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