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IT女生成长计划第二期之塑造妳的美

发布时间:2018-04-22


因“IT女生成长计划”第一期反响良好,灾害信息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于419日晚在长庚楼315教室开展了“IT女生成长计划第二期之塑造妳的美”讲座。本次讲座主讲老师为灾害信息工程系辅导员李翠婷老师,灾害信息工程系大一女生及部分学生会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主题为塑造妳的美,这里的美,指的不仅仅是女性的容貌美、身材美,更是气质美、心态美。讲座上,李老师与同学们谈笑风生,亲切互动,并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在大学期间从懵懂到精致的变化历程。
1.容貌美——很多年轻女生以为自己年轻,就不用费心保养,其实粗糙打理和经过好好保养的容貌在年纪见长之后完全不一样,女生必须未雨绸缪,寻找适合自己的保养品、化妆品;
2.身材美——身材匀称的女性遇事遇人总能多一份自信,面试官也认为能管理好自己身材的女性性格更有毅力。多注意吃下肚的东西,甚至可以计算卡路里,能帮助你保持身材。
3.气质美——气质不是天生就有的,需要后天的培养。希望自己看起来温文尔雅有气质的女生可以有意识的阅读、交友等来营造伪优雅,日积月累,自然而然达到真优雅。
4.心态美——如何练成积极向上、乐观从容的新时代IT女性?那就是一旦树立目标,必将全力以赴。
活动结束,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纷纷与李老师道别,依依不舍地离开教室。
IT女生成长计划”系列讲座开展以来,给灾害信息工程系的女生们带来了很多改变,甚至是直接影响到了她们对未来的职业规划。第二期活动结束后短短几天,这餐吃了几公里等语已在女生中广为流传,可见讲座在同学们中产生了巨大影响。第一期活动讲未来,第二期活动讲现在,两次活动成功将老师们的经验和期望传达给灾害信息工程系的IT女孩们,体现了领导老师对学生切身问题的密切关注,发扬了灾害信息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为同学服务的工作精神,更帮助了这些懵懂的女孩们看清前路,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如今,灾害信息工程系的女生们翘首以盼,期待着下一期讲座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