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系学生闯入第五届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挑战赛全国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8-04-24


第五届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编程挑战赛于2018 1 1 日至3 31 日在各赛区线上提交参赛代码。我系物联网工程教研室总共参加了六支队伍,由我系尹慧超老师带领的宣子腾、赵鸿铭、谷若辰组成的这支队伍荣获华北赛区初赛二等奖并顺利闯入全国总决赛,并且在二等奖的排名中更是名列前茅。

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管,互联网应用创新开放平台联盟主办,清华大学软件工程学院承办,ACM中国理事会等机构协办面向大学生应用创新的年度竞赛。旨在激发高校学生积极参与物联网知识学习与创新热情,提升高校学生在物联网技术相关领域的应用和实践能力。同时,推进物联网相关专业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创新,推动基于物联网的行业创新型应用成果研发,促进了高校物联网相关技术的研究和成果转化。

与以往竞赛不同,本次比赛从挑战、创想、实践等方面命题,丰富的比赛内容,让各个高校,各个学生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展示窗口。我院学生通过此次有趣的比赛提高了对理论知识的应用能力,并加深其对物联网知识的认识及培养我院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动手能力。 (撰稿: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