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系学子在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电子类)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4-28


441日,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电子类)在唐山学院举行。我系2016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共15人参赛,其中倪诚、覃浩航、张应宝、毕思琦、伏晓龙、李濠汉、汪语嫣等7人获得河北省赛区三等奖。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为支持单位。大赛举办以来,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超过 1200 余所院校,累计20万余名学子报名参赛,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成为国内始终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和行业认可度最高的 IT 类科技竞赛。

这是我系学生第一次参加电子类“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赛前我系的鹿玉红、刘颖老师针对竞赛项目进行了校内选拔及培训辅导,同学们也利用业余时间进行了刻苦训练。为物联网工程专业课程的教学和学习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同时通过本次竞赛提升了物联网专业学生的基础业务能力和通用技能水平,提高了学生的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

(撰稿: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