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刘春平副校长参加信息工程学院 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8-09-28


我院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汇报会于927日下午在长庚楼512会议室召开,负责联系我院的副校长刘春平应邀参会。会议由副院长高方平主持。

院长丰继林介绍了信息工程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等基本情况,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讲话、本科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重点剖析了教学教改动力不足、人才培养存在盲区、老师工程实践能力不足以及教育技术手段滞后等制约学院发展的四大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设想。书记王爱玲介绍了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基本情况和党建、思政、工会、共青团工作,详细汇报了学院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和问题查摆情况,全体教师对标要求找差距,瞄准问题抓整改,共查摆问题50余项。五位教研室主任和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汇报了队伍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思路和效果以及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情况。

刘春平副校长肯定了信息工程学院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思路、好方法。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讲话、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以及全国教育大会,全面凸显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高等教育的持续关注。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对信息学科从业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号召全体教职员工以四有好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当四有好引路人,把对各级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用“一体化”方式统一到全面迎接本科审核评估工作中来,立足自身深入查摆问题,下大力气抓教风、促学风。他说,教学质量提升的过程既是一个反复历练的过程,也是一个漫长的需要付出辛劳的过程,又是一个对标对准深入研究思考的过程。要加强过程考核,从根本上改善学风,才能淘汰水课,淘汰水试。他鼓励学院在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更加全面地诊断教学过程和学生管理服务中的不足,深挖培养过程漏洞,全面推进教学改革,提升教师工程实践能力,继续发挥信息工程学院在学校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作用,严格管理,狠抓质量,全面提升办学育人水平。

(撰稿:王爱玲,摄影:李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