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在第十二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8-11-06


  20181018-21日,第十二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圆满举行。我院由孙晓叶老师带领物联网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卢钰均、刘祺、简珂珂、毛紫荆、韦思凯等五名同学组成的队伍参赛,在与国防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等来自全国19个分赛区450支强队的同场竞技中取得了全国大学生组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iCANInternational Contest of innovAtioN 简称iCAN大赛)暨中国选拔赛(原美新杯中国MEMS传感器应用大赛),是由国际iCAN联盟、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联合主办、北京大学承办的面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年度竞赛,是教育部质量工程支持项目之一,iCAN大赛始于2007年,秉承"传递iCAN理念、激发创新热情、点燃创业梦想"精神,倡导科技创新创业服务社会、改善人类生活,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勇于创新,发现和培养一批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和加强以物联网、智能硬件等为代表的高科技领域的产学研结合,推动高科技产业的发展,为高科技创新创业搭建国际交流平台。我院本次的参赛队伍是由派出的五支代表队在经过河北分赛区的激烈角逐后,胜出的一支队伍前往参加全国总决赛。

本次比赛促进了学生对物联网工程专业知识与技能的深入认知和学习,启发和锻炼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强化了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同时提升了我校在该学科专业领域内的知名度。

(撰稿:张兵;摄影:孙晓叶;编辑:瞿德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