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教研室主任讲专业、教师讲课程”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8


12月27日下午,我院在文德楼5J11教室举行“教研室主任讲专业、教师讲课程”活动,学校督导贾中华教授、陈丹琪教授、院长丰继林、副院长高方平作为评审专家全程参与活动,全院教师进行观摩学习。活动由高方平主持活动。

首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主任黄猛、网络工程教研室主任潘志安、物联网工程教研室主任张兵、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教研室主任王小英,分别就专业设置、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质量要求、课程体系设置、实验室及实践教学基地、课堂教学及实践教学开展情况、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对培养效果的评价情况以及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建设思路与措施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然后,本学期承担各专业核心课程的杨秋格、庞国莉、鹿玉红、郭娜四位主讲教师参加了讲课程活动。各位老师结合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确定的专业定位、人才培养要求,阐述了核心课程的教学目标及确定理由,并介绍了课程教学内容、实践教学环节、教学方法与手段的运用、课程考核形式、教学反思、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

最后,贾中华教授对每一位教师进行了点评,指出了不足、给出了改进意见,并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我院对本次活动的高度重视,感谢老师们的精心准备,希望我院教师借助专业优势尝试将各种新的教学辅助工具、理念和方法应用到教学实践中,并在全校积极推广。同时指出要加强关注学生对课程、对专业的推荐度,鼓励老师们要不断学习、不断更新知识体系来支撑课程和专业的发展。

本次活动是我院开展“院长讲学院、教研室主任讲专业、教师讲课程”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明晰了各专业的办学理念、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办学思路和办学特色,找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理清了专业建设思路和改革措施。交流课程体系开发思路与方法、教学资源建设方法、教学质量评价方法,促进教师深入研究课程教学,转变教学观念,提高了教师对课程建设及改革的认识。

(撰稿、摄影:冯燕茹;编辑:瞿德睿)

                                                                         督导贾中华教授进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