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守初心担使命 扬征帆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0-04-17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举行毕业生党员出征仪式暨廉洁从业教育纪实


 

十九大报告指出,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要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全体党员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员教育、推进党的建设,引导广大毕业生在新的岗位持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13 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办了2019届毕业生党员出征仪式暨廉洁从业教育活动。这是持续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再赴新征程,担当新使命的有效举措。学校总会计师梁瑞莲、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全体毕业生党员以及在校生党员代表出席此次会议。

忆往昔点点滴滴 感悟奋斗故事

会议在奏唱雄壮的国歌中正式开始。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丰继林通报了201933位毕业生党员在校四年取得的辉煌成绩,他用一组组详实的数字列举了党员学生在学业成绩、奖学金获得、学科竞赛、荣誉取得、考研以及毕业优秀率占比,丰继林肯定了大家大学四年的取得的成就,他说:“大家在防灾的4年,是积极进取的4年,是刻苦努力的4年,是丰收的4年,是值得回忆的4年,是让老师满意、学校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的4年!!” 他鼓励大家:“在即将步入社会之际,希望同学们在取得以往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于进取,发扬并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让青春在奋斗中升华”。

在校生党员张晓倩代表信息工程学院1163名在校生发言。她饱含深情地回忆了两年来与学长学姐共处的点点滴滴,她为学长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她代表在校生寄语毕业生:“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无论你们走到哪里,我们都将默默的祝福你们,期待着你们捷报频传。祝愿学长学姐们毕业赴康庄,万里鹏程豪气扬,相信防灾科技学院这个名字一定会因为学长学姐们而更加响亮!”

毕业生党员李浩代表2019届毕业党员发言,他表达了对母校教育、对学院培养的感谢,感谢老师的悉心教导,感谢同学们的关心与陪伴,并承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必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说:“让时间作证,承载着梦想的我们一定会更加勇敢、坚强、成熟地面对未来!我们一定会做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做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做德才兼备并勇于创新的人,做富有责任并敢挑重担的人,为党和国家的建设与发展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为母校争光添彩!”

学生党支部书记周海全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从学习争先、创新创业、文体实践等方面总结了毕业生党员在校期间走过的精彩人生路,他肯定了党员学生永远是学院最鲜明的旗帜,是学院的精气神,是学院全体学生中的优秀分子,是学生们学习的榜样。他寄语毕业生:“从你们提出入党申请的那一天就开始了党员的‘长征路’”,做优秀党员是永远的追求,做合格党员是基本的底线,你们即将离开母校迈向下一个征程,希望你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合格党员,时刻廉洁自律,永远不掉队;希望你们继续保持在校时的优良作风,继续拼搏奋斗,为母校争光。”

重温入党誓词 增强党员意识

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全体毕业生党员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李翠婷领读誓词,同学们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宣誓声震撼着在场每一位同志的心灵。随后,全体毕业生党员在决心书上写下自己的承诺。

“珍视党员身份,持续提高党员意识”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在人生各个阶段必须恪守的党性原则,宣誓完毕,李翠婷为毕业生党员讲党课。她说:“提高党员意识就是要加强身份意识,树立宗旨意识,加强责任意识。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尽爱国之责,行爱国之举。一日防灾人,一生防灾情,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做‘仁爱、严谨、俭朴、担当’优良校风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将你们的个人梦与防灾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连接在一起,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立定脚跟,背后青山飞不走。希望你们能脚踏实地,不断学习,健康生活。”

珍视党员身份 感悟榜样力量

戴上党徽,象征着责任和使命。为持续增强毕业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先锋意识和律己意识,信息工程学院全体与会教师党员为毕业生党员佩戴党徽,“戴党徽、亮身份、作表率”,一枚小小的党徽代表着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身份,承载着党员对党的责任心,佩戴上闪闪发光的党徽,大家的心情各位激动,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要进一步树立了认真履行对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责任与义务的信心和决心,保证将积极扎根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党的十九大开幕式上,习主席对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为青年一代指明了前行方向:“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佩戴党徽后,老师们为党员学生赠书《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里,他把自己看作黄土地的一部分,和老乡情同一家,甘苦与共,用青春丈量黄土高原的宽广与厚度,也为广大青年树立了思想上和人格上的榜样。33名党员的青春时代恰遇智能时代,一定会绽放出别样的精彩,因为奋斗从来都是亮丽青春的厚重底色!

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同心共筑中国梦

赠书完毕,学校总会计师梁瑞莲同志深情寄语毕业生党员,梁总祝贺大家学有所成,顺利毕业。她勉励大家珍视中国共产党党员这个身份,不但要遵守党章,加强党性,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还要加强学习,坚定信念,做思想上的领路人,不仅要心系群众,为民造福,做群众的贴心人、而且更要遵纪守法,守住底线,做作风上的正派人。她为党员赠送四条建议,第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合格的共产党员;第二,遵章守纪,筑牢底线,做遵守纪律合格的共产党员;第三,立德修身,加强党性,做品德合格的共产党员;第四,担当尽责,创新争优,做发挥作用合格的共产党员。她说:“‘清正在德,廉洁于心’,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好的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廉洁自律、勇于担当,努力成为各行各业的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奉献青春和力量。”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无惧风雨迎来新日出,总有一首歌让我们久久传唱,总有一首歌给让我们内心充满力量,所有与会人员齐唱《不忘初心》,将出征仪式推上了高潮。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党员富有责任感,就能温暖一片群众;党员发挥模范作用,就有一流业绩的繁荣。把党员的先进性和先锋作用发挥出来,我们就一定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之路上书写人民满意的青年故事!

(撰稿: 王爱玲 李翠婷 摄影: 学生会)

全体宣誓

佩党徽、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