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行2010年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05-11


学院各部门、各单位: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二个防灾减灾日,是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两周年纪念日,为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第四十四条第三款“学校应当进行地震应急知识教育,组织开展必要的地震应急救援演练,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和中国地震局《关于做好防灾减灾日防震减灾宣传工作的通知》(中震防发〔2010〕44号)精神,学院决定举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演练时间

2010年5月12日下午

二、演练区域

本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区域为5、6教学楼,避险区设在学院体育场。

三、参加人员

参加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的人员为2010年5月12日下午5、6节上课的学生,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队员,经济管理系应急救援专业的全体学生。

工作人员由各系和有关部门的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担任。

四、演练安排

(一)2010年5月12日下午13:30,人员疏散与安置组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培训会议,明确有关人员参与演练工作的具体要求。参加人员为当日下午5、6节上课的教师和本组工作人员。

(二)14:30-15:20,学生正常上第一节课。

(三)15:20-15:45,任课教师向学生讲解地震应急知识和本次应急演练的程序和要求。

(四)15:45,各教室任课教师和各点工作人员根据指挥长要求校对时间,进入演练准备状态。

(五)15:50,指挥长发布命令,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

各教室学生在任课教师和有关人员的组织下进行紧急疏散,并到体育场指定的区域集中。

(六)16:20,应急演练各工作组负责人和现场指挥到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参加会议。

五、有关要求

(一)学院各系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演练,做好动员和工作布置,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并于5月12日12:00之前将《应急疏散演练方案》传达到每一位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

(二)参加演练的全体人员要树立“安全第一、责任第一”的思想,服从安排,听从指挥。演练工作人员要熟记演练程序和要求,尽职尽责,确保演练顺利进行。

(三)5月12日下午第5、6节上课的任课教师是本教室学生应急疏散的具体组织者和第一责任人,负责按照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程序和确定的疏散路线组织上课学生开展好应急疏散工作

请各系部通知5月12日下午5、6节上课的教师于13:30到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参加会议,由人员疏散安置组具体讲解本次应急疏散演练的程序和要求。

(四)请学院工会通过居委会告知学院居住的职工家属,届时不要前往演练区域。

(五)5月12日12:00之前,各工作组要确保做好演练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六)其它事项见2010年学院纪念5.12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方案

学院办公室

二○一○年五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