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3-10-20


专业介绍:

培养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求,具备扎实基础,具有系统思维、创新意识、终身学习能力、具备国际化视野,能够胜任计算机应用领域分析、设计、开发、实施、维护、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人才,并有能力进入国内外高等院校继续深造学习。

课程设置:

本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包括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组成原理、WEB应用技术、地理信息系统、数字图像处理、Python程序设计、大数据技术、网络与信息安全、软件工程、软件测试、企业级IT智能运维等课程

能力要求:

1具有扎实的数理基础知识和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知识

2掌握操作系统、数据结构相关理论知识,

3掌握数据库基本原理并具备熟练应用能力

4掌握计算机网络基础和信息安全相关知识

5掌握Windows应用程序、Web应用程序、大数据等相关开发技术

6具有熟练进行算法设计、程序设计的能力和扎实的工程实践能力

7)具备系统分析、软件开发和项目管理能力;

8)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获取知识的能力和知识更新能力;

9)逻辑思维能力强,具备较强的文档编写和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以在计算机及相关领域从事计算机软件和硬件系统的研究设计、应用开发、软件测试、系统运维等工作,也可以在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行政管理部门从事计算机技术研究和应用,硬件、软件和网络技术的开发、计算机软硬件系统的管理和维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