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灾害信息工程系举行“信息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大会

发布时间:2013-06-02




6月2日上午,灾害信息工程系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信息类IT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大会。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依据《防灾科技学院“十二五”事业发 展规划》中深化教学改革、需求导向、分类培养、提高质量的要求,我系制定了信息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 量。

按照“统一基础、引进资源、定向培养、打造团队、保障就业”改革理念,结合学院依托北京的区位优势,充分考虑学校与系部的现状,以市场需求为导 向,引进优质教育资源,通过“集中学习、灵活管理、项目驱动、定量保障”等先进教学思想,培养一批“实践能力强、就业质量高、有一定影响力”的高质量IT 工程师,实践“应用型”本科的定位和思路,逐步探索一条有一定特色的信息类学科人才培养之路。我系在充分讨论和多方调研的基础上,本次改革针对2010级 学生推出5个方向的就业班:网络工程与信息安全班、C++软件工程师班、iphone软件工程师班、Java+andriod软件工程师班和GIS开发工 程师班,每个方向拟采用双向选择的方式挑选25人参与。本次大会结束后将对学生进行分组挑选。

会上,系主任丰继林教授阐释了本科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性,他强调,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要全面做好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制定人才培养计划、建立课 程体系支撑、实践课程教学、完善评价方法五大环节,并指出,人才培养是“全民工程”,领导要亲自领导组织,动员全系所有教师积极参与进来,注重学习借鉴, 按目标顺序完成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