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灾害信息工程系举办首届“金证杯”项目经理人大赛

发布时间:2018-04-16


        4月12日-13日,首届“金证杯”项目经理人大赛在我院成功举行。由灾害信息工程系黄猛老师全程担任技术指导,2015级342名灾害信息工程系在校生及其他系49名学生参加此次比赛。 经过紧张的初赛(笔试)、决赛(机试)和决赛(面试)角逐,最终34人获奖。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军、副院长刘春平分别参加了开幕式和闭幕式。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易锋玉女士、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陈晓燕女士、珠海金智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卓先生、研发部经理何鎏先生以及我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伟,灾害信息工程系主任丰继林、副主任高方平、团总支书记欧阳群波等参加活动。


      本次大赛由深圳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珠海金智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防灾科技学院联合主办,灾害信息工程系承办,旨在培养信息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精神,为学生搭建“就业直通车”,推进学院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同时,也是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珠海金智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提升企业品牌效应,打造人才智库而开创的校企合作新模式。

      比赛前期,双方在竞赛举办方式、比赛内容、项目宣传等阶段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调研分析,相关企业领导和我院领导高度重视,为比赛的顺利举办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初赛笔试阶段主要考查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问题处理能力、代码编写能力,上机测试阶段主要考查学生的工程实践动手能力,面试环节主要考查学生的职业目标确定和双语沟通能力和自我认知能力。参赛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比赛初步了解了项目运作的基本模式和能力要求。获奖学生表示,项目经理人大赛是对自身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的全面体检,目前能力储备距离合格的项目经理人还有一定差距,他们表示在未来学习中要打破学科、专业边界,开展深度相互学习,把知识融入到真实生活,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做到案例相互共享,共同提升。

       本次大赛是灾害信息工程系PBL(Project-based Learning)“项目式学习”创新型育人模式的初探,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蓬勃发展的时代,通过教师设立项目,学生参与完成并集中展示项目成果这种形式,对增强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培养学生自我导向能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