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科研

学院承担的《云南省地震会商分析软件》项目通过评审验收

发布时间:2015-02-28


2015226日,由防灾科技学院承担的《云南省地震会商分析软件》项目在云南省昆明市通过了由云南省地震局组织的专家评审验收。评审专家组组长由云南省地震局李永强研究员担任,专家组成员有防灾科技学院院长薄景山教授、云南省地震局、云南省地震局地震应急保障中心、云南省地震局计财处、云南省地震监测中心和云南省地震信息中心等部门的专家。项目负责人灾害信息工程系主任丰继林教授和本项目组成员参加了评审会。

评审会上,项目技术负责人黄猛副教授代表项目组,就该项目的组织实施、系统的数据库设计、系统功能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和演示说明。评审专家组对该项目的组织实施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项目在整合现有MapseisSupseis及其他专业软件资料的基础上新建了一套为本系统服务的基础资料数据库,系统能对历史数据进行自动格式转换和导入;系统应用GIS技术进行前兆数据的二三维图形动态显示和分析处理,根据异常指标模型自动识别前兆观测异常并进行预警提示,对前兆资料中的异常数据,系统能自动导入异常和标注干扰;系统建立了新异常资料实时分析处理,及分析处理结果和认识的存储等知识库,对所有预报资料可对任意时间、空间进行调用,资料可模块化进行增减;对于数字地震学资料分析处理,实现了应用程序与服务器的衔接,波形调用和计算处理的界面集成系统等功能;系统能够对震后趋势进行快速分析处理,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自动给出震中附近的主要构造、震中附近历史地震序列类型统计结果、计算震中距离主要市县的距离和多种专题图件等,并以PPTWORD格式自动导出分析结果。整个系统为模块化结构,非常方便新预报方法及资料处理方法的添加。评审专家委员会认为该项目较好地完成了合同规定的考核指标,取得了预期的成果,符合项目验收的规定,评审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云南省地震会商分析软件》项目是学院承担的第一个地震会商分析软件项目,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为学院培养了一批地震会商分析方面的教师和学生,项目顺利通过验收也提升了学院在行业内的知名度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