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给爱心插上翅膀,让爱心自由飞翔 --为王璐璐同学爱心捐款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4-03-10


亲爱的同学们:

人生在世,健康快乐地度过一生是我们每个人最大的梦想。当我们开心生活,尽情欢笑的时;当我们努力工作,畅想人生的时,防灾科技学院灾害信息工程系201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王璐璐为挽救自己濒危的家庭向我们发出紧急呼救。

2007年,王璐璐的父亲因车祸卧床不起,精神时好时坏,在此之前爷爷奶奶已瘫痪在床多年,长年需要家人照料,因此母亲不得不在下地干活同时担负起了照顾爷爷、奶奶和爸爸的重任,面对困难的家庭情况,弟弟只好选择辍学打工以支撑起这个家。本以为这个家庭的生活可以这样艰难但安稳地渡过,然而天不随人愿,如同灾难般的不幸降落到了王璐璐的家里。2013年七月份外公被检查出食道癌中晚期,同年十二月份,妈妈也生病住院,结果确诊为鳞癌宫颈癌晚期,而此时的母亲只有43岁。随着病情的一再恶化,母亲的痛苦一再加重,这让王璐璐十分痛心,同时,多次的放疗、化疗以及各类昂贵的治疗费用更让这个家庭不堪重负。为了亲人的生命,王璐璐向本就贫困的亲戚们借钱,借了一圈又一圈凑出来的也远远抵不上收费单上的金额。疾病耗费了这个农村家庭的全部积蓄,但他们依旧在用微薄的力量与病魔抗争。可在命运面前,他们终究还是无力回天。无助的王璐璐为了挽救她的母亲,为了挽救她濒危的家庭找到了老师,找到了我们。

一方有难,八方来帮。我们的爱心能为她提供莫大的帮助,能够唤起一个家庭的希望。也许您并不富裕,但聚沙成塔。无论捐献多少,对王璐璐一家来说,都是无法报答的恩情。大家的爱心,大家的关怀,大家的点滴付出都可能改变这个家庭的命运,让希望的光芒照亮他们今后的路程。

关怀、博爱是每个人都有的品质,让我们伸出友爱之手,让这个家庭能平安地渡过生死攸关的人生之坎!

寒冬渐远,王璐璐一家人的春天在路上!

募捐时间:2014310日至315

募捐地点:南校第一食堂外、北校食堂外

(注:募捐所有善款当日都将直接寄往王璐璐同学账号:建行6217000210004328737 ,同学也可自行捐款到此账号,请将寄款单交于信息系组织部,希望广大同学监督)

2014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