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灾害信息工程系“大手牵小手,一起学雷锋”支教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4-03-21


3     20 ,由灾害信息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实践部主办,河北省三河市冯家河小学协办的“大手牵小手,一起学雷锋”主题支教活动,在三河市冯家河小学圆满落幕。  

1963     32 一本合刊介绍了雷锋事迹。 2月     17他们给毛主席写信,希望他能为雷锋题词,毛主席看信后,为了全面概括雷锋同志“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写下了向雷锋同志学习这一著名题词。后来,中央决定,把 3月     5定为雷锋纪念日。社会各界为了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又把学雷锋日扩大到学雷锋月。  

三月学雷锋,我们在行动!灾害信息工程系的学生们,运用我们学校的防灾特色,给冯家院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学活动。地震防灾的知识讲授、地震逃生演习,用通俗的语言、简单的方式,让学生们明白了地震的原理和应对措施。在这个信息化的时代,计算机成为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如何趋利避害的利用好网络一直是网络教育的重点与难点。信息系学生们运用我们信息专业的特色,进入小学校园,以专业的角度分析,用易懂的话语讲解,为学生们带来了一股网络运用的正能量。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次与三河市冯家河小学同办的支教活动,其实并不仅仅是给孩子们带去了知识,同时更是对我们自己心灵的一次洗涤,作为在校大学生的我们学会了用我们的爱心,耐心与责任心,用我们的付出,去给别人带去温暖,弘扬了“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雷锋精神,培养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风尚。  

当帮助成为一种习惯,奉献成为一种责任,雷锋便也成了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