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灾害信息工程系宿舍之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04-27


由灾害信息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主办,系生活部承办的“宿舍之窗”文明宿舍评比活动于425日圆满落幕,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宿舍建设及评比展示系列活动。活动的口号是“我寝我爱,展我风采”。

宿舍是大学生之间联系最密切、交流最平凡的场所之一,是我们的第二个家,大学生是文明宿舍的主体。从根本上讲,宿舍文化是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的,是自己的文化,它让大家的心情愉快,宿舍关系融洽,给每个人一种归属管。基于它的重要性,生活部开展了此次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的宗旨是培养大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倡导一种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使大学生更加注意个人卫生和宿舍周边的环境卫生。引导学生开展各种健康文明的活动,促进学生公寓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同时能够为大家营造一个安全文明、舒适便捷的学习生活环境。

317日开始到425日结束,本次活动中对宿舍进行不定时抽查,每次都会对优秀的宿舍进行拍照展示,并根据拍照次数评选出了优秀奖10名,三等奖8名,二等奖5名,一等奖3名。

此次评比为我系学生宿舍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提高了每位宿舍成员建设整洁宿舍、和谐宿舍和安全宿舍的意识,加深了每位宿舍成员对自我宿舍文化的认同感,让每位宿舍成员生活在一个健康积极向上的氛围之中。

“我寝我爱,展我风采”宿舍安全,从我做起,宿舍整洁,从我做起,宿舍文明,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