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灾害信息工程系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14


2014512日是我国第六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城镇化与减灾。为了提高公民的防震减灾意识,增强大众的自救互救能力,12日下午,灾害信息工程系在燕郊公园开展了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学生工作处处长侯逾昆,灾害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书记欧阳群波,灾害信息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主席曹广臣及各部部长和部员,还有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地震救援队的部分队员。本次活动受到了院领导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

参加宣传活动的人员于下午四点在燕郊公园正门集合完毕,随后开始安排活动现场,他们通过展板宣传,现场演示,下发宣传手册等方式向来往的行人传授防震减灾的知识。前来观看的有七八岁的小学生,有下班回家的中年人,还有茶余饭后在公园散步的老年人,每个人都认真地倾听工作人员的讲解,甚至还有热心的群众咨询了一些展板上没有的问题,工作人员用自己丰富的知识向现场群众做了详细的解答。在现场演示环节中,救援队的同学和现场群众精彩的互动更使此次活动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身边人们的防灾意识和能力,也是防灾学子承担责任和履行义务的重要体现。我们也会秉承“崇德博智”的精神,不断的创新和丰富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把活动坚持办下去,为我们“扶危定倾”的使命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