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灾害信息工程系开展“5.12”信息系地震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13


川之西,国有殇历史永远铭记着地球的这一个坐标:北纬31度,东经103.4度。中国永远铭记着历史的一个时刻:公元2008512日,北京时间1428分。一场8.0级的强烈地震,突然袭击了中国西部的四川省汶川县,强大的地震波震动全川,摇撼全国,在瞬间夺去了成千上万人的生命。这是自1976年唐山大地震以来,中国遭受的伤亡最重的地震灾害,无数国人为死难同胞落泪,512日也成为防灾减灾日。

惶惶七年转瞬,地震给中国带来的伤痛仍在隐隐。我们缅怀,悲伤,也应该在这一次灾害中吸取教训,加强学习。作为地震系统的黄埔军校,防灾科技学院在防灾减灾方面更是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

灾害信息工程系学生会于2015512日在鑫乐汇购物广场举办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活动,同学们为当地居民耐心讲解地震、逃生、急救相关知识,居民参与程度高,并表示受益良多。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会让更多的人了解地震有关的知识,防患于未然,在真正面临地震时,能够直视地震,直面地震,不再惶恐盲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