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灾害信息工程系GIS协会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13-10-08


一【GIS协会总体要求】:总体来说,我们GIS协会团体是一个研究技术的地方,是学生的科研基地,我们还是首先要把学习技术放在第一位,在GIS协会里的每一个成员都应该成为技术达人。我们希望今后的GIS协会首先是一个技术团体,然后才是一个学院协会。

二【新一届GIS协会的展望】:首先,GIS协会必须在学院里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整个想学院的科技氛围,提高学院的综合科技水平,并最终形成整个学院的技术支持。然后,必须让GIS协会的氛围影响到整个学院,让大家以GIS协会为荣,以进入GIS协会为奋斗目标。我们GIS协会应该是能代表学院的科技力量去为学院争光,我们要做到比其他院的GIS协会有更大的作用和影响力。

三【关于GIS协会内部纪律的整顿】首先,我们GIS协会内部是要形成并保持这样一个良好的科技氛围,GIS协会的成员每个人都是在科技知识方面有一技之长,特别是编程,每一个GIS协会的成员的编程能力都不会很低,在各种技术方向的发展下,逐渐向更高级的技术迈进。GIS协会的成员不只是头脑好,而且都是特别勤奋,只要有课余时间,都会埋头在GIS协会里钻研。我们GIS协会没有专门的书面条款来约束GIS协会成员,因为受到约束的学习是不自在的,但是我们会在无形中打造这样一个大家默许的“纪律”,这样的风气才适合我们做技术的团体。就是要这样,GIS协会的学习技术的氛围会慢慢的影响大家,希望能带动整个学院的学习风气。

四【对于项目】:我们GIS协会在今后一年中,打算接触更多的实践项目,不管是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还是老师带领的项目或是学生自己接的公司下项目,我们都会鼓励GIS协会成员的积极参加,努力为GIS协会争光,为学院争光,为学校争光。并且记录成册,开始制作“GIS协会光荣榜”。

五【对于科技赛事】:我们也打算参加更多的科技赛事,例如每年都举办的超图GIS大赛,ArcGis大赛等等。我们已经网罗各种我们计算机或是非计算机专业可以参加的有意义的赛事,并鼓励GIS协会成员积极参加这些比赛,争取能在各种比赛中拿到奖项,打响GIS协会名声。同时,我们也会记录在GIS协会的光荣榜里面。我们相信只要在技术赛事上拿到成绩,大家就会更加有信心去建设我们的GIS协会,而且,GIS协会成员都是很有实力的,都可以在各大比赛中脱颖而出。

六【关于招新】,我们每年的招新都会引进学院里优秀的人才加入GIS协会,壮大GIS协会的力量,这是GIS协会源源不断的动力,我们希望做的更多的就是把招新计划做的更好,首先,我们以前做的不足之处在于对学院里的人才或者同学们的学习的情况不够了解,导致没有很有效的宣传GIS协会,来增强大家对GIS协会的意识,这是不足之处, 在今后的一年里,我们会多关注学院里的学习情况,让那些好学、想学的人有更多的机会进入GIS协会学习。

七【关于10级和1112级】:有一个特殊的情况是,很多人普遍认为我们11级乃至12级的同学们的学习的劲头不够,远远没有09级和10级的那种科技氛围,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GIS协会在今后一年里希望能够多多少少的带动11级和12级对于科技的学习热情。首先,就是我们会尽可能的举办一些科技比赛,类似科技文化活动月,还有科技文化节,腾达杯等等,希望这些比赛能唤起大家对于技术方向的热情。还有对于新的科技方向,动态,以及各种最新信息的传达,我们科协会尽量做到。我们还会把各位GIS协会成员的学习方向的相关知识汇总,让大家能够了解并跟着学习。

八【关于GIS协会自己的项目——GIS协会网站】:今后一年。我们GIS协会希望能够为GIS协会搭建一个网站,这个网站的目标是:GIS协会内部交流维护使用,GIS协会形象,技术水平展示,学院科技力量的展示,各种技术的最近资讯,GIS协会的宣传,还有各种赛事的宣传,GIS协会的技术资料共享等等。对于网站,我们已经在规划中,一旦搭建起来,以后的招新,科技文化活动月,以及各种相关事项,我们会好好利用我们的网站进行通知和宣传。

九【GIS协会的外部社交关系】:我们还希望能和许多技术型的社团保持良好的联系,比如电脑爱好者协会等等。如果有机会,我们可以和这些社团们搞一些活动,共同做一些项目等来增进友谊。

十【关于GIS协会内部的技术交流】:还有,下学期是一个漫长的时间段,我们GIS协会将会专门开一个技术讨论会,争取可以让每一个GIS协会的成员都能认清方向,在各自的技术方向上有所建树,并可以带领新一届的GIS协会成员。所以,我们要保证进入GIS协会的成员都可以很好的朝着自己喜欢的技术方向发展。

十一【关于GIS协会新老成员的交流】:这是事关GIS协会发展的重要方面,我们要给每位GIS协会老成员登记详细联系方式和信息,形成一个资料系统,方便日后需要时查询。在他们离开GIS协会去工作后,有空还可以回GIS协会传授经验,让我们在校学生能更多的了解外面公司的运作情况,以随时调整技术战略。这项内容希望可以尽快成功。

【总结】这只是我们初步制定的下一年度的GIS协会计划,然而这只是初步的计划,我们会根据发展的实际情况来调整我们GIS协会的战略,或者,假如中间有更好地计划或者项目,我们会随时跟进,希望GIS协会在下一年度里不断进步,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