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灾害信息工程系信息安全协会

发布时间:2018-04-24


一、协会性质
信息安全协会成立于2013年,是具有优秀思想品质、勤学奋进、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服务意识的学生团体,目前挂靠于灾害信息工程系,是为了学习和了解计算机信息的安全保护工作;开展技术交流,促进信息安全技术的普及和应用;保障信息安全,促进信息化健康发展的一个协会。

二、协会宗旨
信息安全协会口号:务实,做好梯队建设工作;发展,促进社团良好的运转;创新,提高协会的品牌影响度。努力创办一流的算机信息安全社团!
信息安全协会精神:坚持不懈,勇于创新;我们会以专业的信息安全精神,塑造专业的信息安全人才,传播专业的信息安全知识。
本协会在系团总支、学生会的领导下,以防灾科技学院灾害信息工程系为依托,以全面普及当代大学生的信息安全知识、增强信息安全意识、提高信息安全技能为宗旨,为会员提供一个广阔的交流、学习、展示自我的舞台。此外,协会强调交流学习,有交流才有进步才有发展,其内容包括黑客攻防,杀毒软件应用、防火墙知识、HIPS知识、系统安全工具等。协会成立之初,开展知识讲座,扩大本协会影响力,让更多人参与,以全面普及当代大学生的信息安全知识、增强信息安全意识、提高信息安全技能为目标。在成熟之后,尽力举办信息安全竞赛和信息安全实践,力求让每一位成员都能学以致用。

三、团队简介
协会下设四个部门:办公室、技术部、外联部、宣传部。
办公室:一位正部长和一位副部长。主要责任:负责本协会各部之间的沟通与协调工作、财务及会议记录会议主持。
技术部:设一位正部长和位一位副部长。主要责任:制定学习培训计划,执行培训计划的实施,为活动提供技术支持。
外联部:一位正部长和一位副部长。主要责任:负责联系赞助事宜。为协会活动筹集资金。
宣传部:一位正部长。主要责任:负责协会的对外宣传的各项工作。

四、指导老师
指导老师: 王小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