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友之家

我系开展“鸿雁计划”之“信息校友说”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24


母校如同我们的家,我们在那里留下了最美的青春的印记。从大学毕业进入社会之后的学长学姐们,面对学校与工作之间的差别,一定有许多自己的想法。灾害信息工程系特举行此次“信息校友说”活动,作为“鸿雁计划”的一部分,邀请了我系的部分优秀校友进行宣讲。此次受邀前来的校友为部分2011届和2013届的学长们,他们向我系四个专业的大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职创业经验。
2011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毕业生陈炼,现任小眼豆丁北京丰台店法人、北京善美女子美容中心法人、北京光锥科技有限公司CTO。陈炼学长从职场人的角度为我们强调了规划的重要性,以及缩短学校与职场差距的方法。他说,在专业方面努力工作就能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
2011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毕业生李春龙,现就职于北京量子保科技有限公司。从防灾毕业后李春龙学长考取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的研究生。他为我们分享了大学学习、实习、面试的经历及经验。
2013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刘鹏,现就职于横河电机北京研发中心。刘鹏学长工作的同时也不忘学习,他现在正在研修对外经贸大学的互联网+与战略决策(重金融)。他为我们带来了物联网就业方向的经验分享以及教给我们在大学时期如何参与实践项目和增强动手能力。
2013届网络工程专业毕业生郭腾龙,现就职于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郭腾龙学长为我们介绍了网络工程的相关知识,职业规划以及项目概况。他再三强调,学好基础课很重要,基础语言是所有新兴语言的逻辑基础。
2013届网络工程专业毕业生刘志武,现就职于红帽软件(北京)有限公司。刘志武学长为我们讲解了网络工程专业的就业前景、如何为毕业做打算以及本科学习中专业课与非专业课在职场中的作用。
2013届网络工程毕业生丁根生,现就职于北京奇上科技有限公司。他从一名售后工程师,转变为售前SE,再到如今的项目经理,他在职场中付出了许多努力。他为我们讲解了网络工程专业毕业之后的工种及需要了解学习的技能。
这六位学长是我们专业学习上的榜样,也是我们今后奋斗的目标。我们要好好学习,向他们看齐,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鸿雁南飞不忘北归,希望我们的学子们有所成就之后都能参与到“鸿雁计划”中来,将我们的信息系建设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