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友之家

“鸿雁”话职场 学子好启航

发布时间:2019-01-04


             ——信息工程学院本年度“信息校友说”讲座圆满结束

为熟悉并掌握用人单位人才选拔标准,近距离了解岗位素质要求,指导学生紧贴学科、行业特点科学规划职业生涯,紧追国家发展战略,推动在校生尤其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本年度,我院邀请陈继红、魏志伟、刘颖鹏、孙海豹、郑佳、杨康、魏傲雪、章阳、白张旋、张典等10位优秀校友为在校生做了9场讲座,10位校友从AI时代新兴技术、职业环境、竞争优势、发展前景等方面多角度向在校生介绍了职场新生态。 并对在校生如何珍惜大学生活、如何掌控人生提出了诸多建议。

我院有1500多人次在校生参加了上述讲座,对有效促进在校学生的学习主动性;提高学生对专业的认知能力;制定科学、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鸿雁计划是我院2017年推出的旨在充分挖掘校友力量,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一个有效的长期工程,自启动以来,先后有20多位校友携带职场经验,为广大在校师生指点答疑解惑,为我院的人才培养起到了非常好的助推作用。

                                                             (撰稿:李翠婷;编辑:瞿德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