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17


2019116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教育部和中国地震局党组、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大力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和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爱玲同志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军参会并指导民主生活会。

对于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我院党总支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准备,制定了详细的会议方案。班子成员和广大教职工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重点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自然灾害防治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有关党内法规。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防灾减灾救灾和自然灾害防治重要论述强化政治意识,把握政治站位,担当政治责任,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同时会前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结合反馈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前,总支书记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和党总支委员之间分别都进行了深入谈心谈话,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爱玲同志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与会代表开诚布公地对班子和王爱玲、丰继林两位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共计44条。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军同志对此次生活会进行了总结点评,指出,信息工程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班子成员态度诚恳,剖析深刻,问题到位,体现了班子的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与会成员本着对领导班子高度负责的态度,提出多条批评和工作改进的意见和建议,此次会议质量很高。

李军同志希望班子成员以及与会人员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努力。一是加强沟通。领导班子加强与学院广大教职员工的沟通,积极倾听一线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学校有关政策的解读,必要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二是加强学生精细化管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思政工作会精神,了解国家、社会、家长对学生的新要求,加强教学与学生管理的深度融合。三是加强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是一项需要全员参与的大工程,要注重发挥专任教师的作用,以教促学,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四是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落实以生为本的宗旨,不断提高服务师生本领、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维护教职工权益,严以用权,用制度管人管事,从而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积极性、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起示范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清正廉洁,一以贯之,创新学院发展新高度。

(撰稿、摄影:李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