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关于举办2018年上半年入党培训高级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03


按2018年上半年组织发展工作安排,将于4月份举办入党高级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本期培训班的培训对象为各党总支已列为2018年上半年发展对象的学生。今年发展党员总人数不超过2017年发展人数,本学期报名人数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

确定发展对象要认真贯彻执行中组部、中宣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若干意见》、《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二、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为党章党规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两会”精神、当前形势与政策,并兼顾我院院情

三、培训形式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与自学相结合、以自学为主的形式。培训期间中共防灾科技学院委员会党校共安排4次集中授课;各党总支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自主组织2次培训。系部组织的培训另行通知。

四、培训时间

培训于4月30日前结束,培训教室安排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4次集中授课的时间如下:

4月14日9:00 4月19日14:30 4月21日9:00 4月26日14:30

地点: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如有变动,另行通知)各党总支培训时间、地点自行安排。

五、考核办法

1、 培训结束后统一进行笔试,参加培训学生在培训结束5日内递交课堂笔记和一篇学习体会(学习体会要求:结合培训,联系实际,观点鲜明,内容真实,书写工整,不准抄袭和打印,字数2000字左右)。

2、笔试时间暂定为5月3日中午12:30至13:40。笔试和学习体会成绩均及格者,颁发结业证书,继续列为发展对象;笔试和学习体会成绩有一项不及格者,不发给结业证书,也不再列为2018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成绩当期有效。

3、集中授课将严格考勤,参加培训学生不准请假,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提交书面申请,经党总支同意后报党委组织部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