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灾害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召开“践行宗旨,立德树人”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3-09-05


93日下午,灾害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召开践行宗旨,立德树人专题学习讨论会。学院副院长迟宝明、教务处处长梁瑞莲出席了会议,灾害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田力主持。

  会上,大家在共同学习了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学习资料后,分别围绕践行宗旨、立德树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迟宝明副院长结合自身学习体会,指出,践行宗旨、立德树人具体到我们教育工作者而言,就是如何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宗旨真正贯彻落实到关心学生成长、培养学生成才上。做到这一点,关键是要对学生有爱心。作为老师,走群众路线,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一定要落到实处,要从细节上去关爱学生。今年我们要迎接评估,评估最终还是要看老师育人的效果。只有我们真正把心思放在课堂上,放在学生身上,真正去深入了解学生,有针对性地教育学生,才能更好培养学生成才,这才是真正的立德树人。

  田力书记在发言中指出,践行宗旨关键是我们怎么按照学院以生为本的理念去为学生服务;立德树人,是要求我们教师要有职业道德素养,做不到这些,树人就无从谈起。作为教育工作者,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效果如何,我们教书育人成果如何,最终还是看学生。因此,在日常工作中必须要做到以生为本

  丰继林主任在发言中认为,践行宗旨、立德树人就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学院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首先是要做好本职工作,这是要我做的层面,但不能仅仅停留在这一层面,要把要我做转化成我要做。就是要主动去思考学生有什么需求,我们应该怎么去做,把问题想在前面。

  其他与会老师也围绕会议主题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通过这次讨论会,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对宗旨意识和立德树人的认识,找准了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明确了工作方向和思路,为进一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的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