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系成功举办华为耕云计划全国行—燕郊站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6


621日,由华为公司主办、我校和人通科技公司承办的华为生态大学耕云计划云计算认证全国行燕郊站在我校成功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领导有灾害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爱玲、华为公司河北区服务经理李梓正和姜峰宇、华为云计算认证讲师刘勇军,我系400余名学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从多方面、多角度对华为ICT认证体系知识和云计算认证内容进行分析解读,为应对云领域专业人才培养的挑战,华为始终聚焦ICT技术在云领域的研究与创新,总结了丰富的项目实践经验,围绕信息与数据技术,正式推出华为云认证体系。2018华为云认证体系包含:云计算、云服务、大数据、IoT(物联网)AI(人工智能)5大方向,理论与实战训练相结合,帮助云领域ICT从业者提升职业技能。

IDC预测2020年,全球所有IT部门拥有服务器的总量将会比现在多出十倍(包括虚拟机和物理机),所管理的数据增长50倍,而IT管理人员的总数增长幅度仅仅只会向上浮动1.5倍。大数据高效存储、有效提取的需求正在敦促传统数据中心向满足云计算应用条件的数据中心转型。

为培养云计算、大数据、数据中心方向的技术人才,华为公司在全国开展以耕云计划为主题的巡讲活动,此次耕云计划HCIE-Cloud在我校举办。

我系党总支书记王爱玲发表讲话提到,华为从无到有,从小变大直至成为世界主流名企,华为人付出了诸多艰辛与努力。王爱玲书记介绍了我校参加华为ICT大赛情况、华为实验室建设情况,鼓励大家把握住学习的机会,参加华为职业技术认证,未来为国家的IT行业做出自己的贡献。防灾科技学院作为华为ICT学院,将不断的培养创新人才和优秀人才,多了解企业,多和企业交流,加深校企合作,引进一流技术到学校,传播华为技术种子,促进我系各个专业的不断发展。

华为河北区服务经理李梓正先生和大家分享了华为企业作为ICT行业解决方案的领导者,从2000年以后迅速发展,从行业跟随者发展到领导者身份。每年华为公司都拿出10%的销售额投入到行业研发中。同时也指出,人才是企业的最大财富,希望年轻的同学们能抓住身边每一个变强大的学习机会,贴近世界主流发展技术。最后李梓正先生对承办耕云计划的防灾科技学院和人通科技表示感谢!

华为云计算认证讲师刘勇军老师详细介绍了华为云计算认证体系和未来就业优势,并分享了华为云计算的特点和优势的理解。

(撰稿、摄影:潘志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