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信息工程学院现有计算机公共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5个教研室和1个实验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开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4个本科专业,在校学生1354人。

  信息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创新创业学院)下设计算机公共课、计算机软件、计算机硬件、网络工程、物联网、信息安全、大数据、虚拟现实8个实验室和一个产教融合中心,建筑面积550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2800余万元。这些设备先进的实验室已成为集教学、科研、培训、测评和科技服务为一体的多功能、开放的校内实践教学基地。

  信息工程学院现有教职工43人,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18名,讲师15名,助教5名,博士8人,硕士28人。近几年承担的教科研项目90余项,经费总额450余万元,发表论文180余篇,期中三大检索和核心期刊70余篇,出版教材12部。

  信息工程学院紧跟IT行业的最新技术,搭建了基于项目驱动定量保障的教学平台,培养面向生产一线的工程应用型人才,学生就业率与就业质量不断提高,教师业务能力不断增强。近几年获得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1项,承担国家级课题一项。学生在多项学科专业竞赛中取得好成绩。根据麦可思的跟踪调查结果,本院学生薪资水平明显高于全国同类院校毕业生的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