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灾害信息工程系邀请王克照先生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0-04-23


2010年4月22日下午,应灾害信息工程系李忠教授邀请,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高级职称评审组委员、国家信息中心专家、深圳市政府特聘专家、北京 市软件协会常务理事、原国家信息中心软件评测中心主任、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信息技术延伸小组副组长、北京有生博大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http://www.risesoft.net/)董事长王克照先生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首先,王克照先生就电子政务现状及其发展做了专题学术报告,分析了电子政务的发展历程,电子政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探讨了目前我国电子政务的热点领域,提出了电子政务的未来发展思路,并以两个具体案例,分析了电子政务的具体内容和设计理念。

接着,王克照先生以一个IT资深专家的身份,介绍了当前软件产业的现状,从国外到国内,从技术到管理,从开发语言到设计理念,从开放标准到我国软件产业发展,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软件工程课,并指出政府是最大的软件用户群。

最后,王克照先生以一个IT企业老总的身份,就社会需要什么样的IT人才、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在校大学生的专业学习、职业发展规划以及大学生就业创业问题等,谈了自己的看法,给出了若干有益的建议,并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王克照先生的报告,让同学们了解了电子政务的发展进程,了解了IT项目的设计思路,了解了数据共享、数据组织在社会服务方面的重要性。通过这次报告,同学们 对自己的专业以及专业发展方向有了一个更明确的认识,对专业学习有了一个新的定位,对未来工作和职业发展规划有了一个新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