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系师生在第23届校运会上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0-05-06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体质,不断提高学生体育运动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我校于4月29日至30日举办了第23届田径运动 会。此次运动会,我系派出117名运动员参与个人项目的比赛,共有170名同学参与集体项目的比赛,是历届运动会参赛人员最多的一次。在运动会期间,我系 师生继续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精神,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

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我系取得了男子团体第一名、女子团体第二名、男女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在这次校运会中,0860422班王坤杰同学打破了 5000米记录,同时打破了上届运动会由她本人保持的3000米纪录;0960421班滕凯同学以11.75米的优异成绩打破了2004届大运会铅球纪 录;0950412班王存义同学以顽强的意志勇夺男子10000米冠军。同时在这届运动会上,我系运动员包揽了男女800米中长跑冠军,0860421班 郭红言克服训练造成的肌肉拉伤成功卫冕女子800米冠军,这是她继去年校运会后再一次取得这项比赛的冠军,0860421班王超喜获男子400米和800 米冠军,成为我系历史上首位在一届运动会中同时获得这两个项目冠军的中长跑运动员。

此次运动会上,我系学生展现了团结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由我系40人组成的健美操队伴随着悠扬的《浪漫樱花》舞曲,翩翩起舞,张扬着无限的青春活 力;0850422、0950422班发挥团结合作、永不言败的精神,分别获得集体项目20人21条腿、袋鼠接力的冠亚军。

在本次运动会上我系分工会取得了第五名的成绩,系党总支书记田力分别取得男子甲组60米运球跑第三名、铅球第二名的好成绩。由唐圣华、姜金征、欧阳群波、刘帅四位老师组成的4*100接力赛队在比赛中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体育竞技及其成绩都是暂时的,但是真正具有永恒意义的是体育竞技过程中所体现出来的顽强拼搏、超越自我、挑战极限的精神,是体育盛会中所洋溢出来的团结、 友谊、进步、和谐的氛围和追求。本届运动会,对于增进团结、振奋精神、鼓舞士气、推动发展、构建和谐校园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