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第一届大学生创新项目汇报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0-05-11


56日下午, 第一届防灾科技学院大学生创新项目汇报暨表彰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齐福荣、副院长宿景贵、钟南才、刘春平、迟宝明、学院中层领导,二十个获奖项目组成员及其指导教师、各系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出席了本次汇报暨表彰大会。

会议首先由八个创新项目组作为代表分别做研究报告,各项目组汇报了各项目的创新成果、研究思路和方法以及个人心得。教务处副处长尹景玉做了第一届大学生创新项目工作总结。她首先介绍了项目的启动背景,并从项目申报、立项、中期检查、结题验收评审四个阶段汇报了项目组织管理过程,总结了创新项目管理的经验,并围绕如何继续深入开展创新项目、如何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如何营造一个有利于防灾减灾创新人才培养的校园生态等工作进行了进一步探讨。

副院长迟宝明宣读了本次创新项目获奖名单,参会领导分别为以上获奖同学和指导老师颁发了证书和奖金。副院长刘春平发表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老师和同学们付出的艰苦努力、取得的良好成果,指出通过创新项目,同学们收获更多的应该是一种体味,一种琢磨,一种积累,一种积淀。同学们不仅深刻品尝这中间的酸甜苦辣,更体会到自己在这个过程中是如何变得缜密、踏实、敏锐和灵活,从而打造了更加坚定、坚强和充实的自我。刘院长希望并祝愿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能成为同学们学习进步和事业航程的新起点。

会场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参会的同学都被他们的精彩汇报深深吸引,同时也更加激发了大家参加科学研究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