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灾害信息工程系举行期中教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0-12-03


为及时了解学生学习状态,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沟通,及时了解、解决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1126日灾害信息系在系会议室召开了各班班长、学习委员座谈会,系主任丰继林老师、系党总支书记田力老师、系副主任高方平老师、系团总支书记欧阳群波老师及系教学秘书杨秋格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班代表踊跃发言,集中反映了同学们在学习中存在目标不明确、不能把各科很好的融会贯通、不能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存在平时学习比较松散、考前突击应付考试等问题;大家还从改善学习氛围、提高动手能力,建立同学学习小组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之后,参加座谈会的老师分别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通过座谈,大一新生得到了来自学长们在学习、生活方面的宝贵建议,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了解。

丰继林主任在会议总结中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进一步解答;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努力。同时需要在学习中培养起单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把理论运用到实践中,能够做到举一反三。

本次座谈会为老师和同学提供了交流的平台,解决了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也使老师们对各班同学的学习和生活状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进一步加强系风、学风建设提供了依据。

灾害信息工程系

201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