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灾害信息工程系举行 “C语言学习与专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1-04-18


2011415日下午14:001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C语言学习与专业发展主题班会在6J22召开,我系主任丰继林教授、计科专业辅导员赵会朋老师以及计科专业10504211050423班学生参加了班会。

首先,丰老师从宏观视角出发,讲解了为什么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的计算机学习,并把C语言列为全院重点课程;其次,丰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着重讲解了C语言课程学习的读想念用四字要诀,丰老师指出,做学问就如同做人,计科专业的学生尤其要做事严谨,多学多练,要勤于思考,善于提问题,并要善于提炼总结,掌握方法。后来,丰老师对计科专业的发展前景作了分析,并对大家目前的学习提出了要求。最后,丰老师对学生们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大一学生刚开始学C语言,普遍反映比较难,并且对专业的未来发展也很迷茫。会后,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使自己基本掌握了学习的方法,明确了努力的方向,提高了学习的动力,更重要的是进一步对专业课的学习产生了兴趣和树立了信心。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一部分,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灾害信息工程系

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