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灾害信息工程系邀请北京科技大学程海雨老师做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1-04-19


2011416日晚,灾害信息工程系邀请北京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程海雨老师为我系学生做了一场关于学科建设、励志成才的精彩讲座,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能源学院团总支书记卢文老师、我系学生辅导员赵会朋老师以及我系部分学生参加了讲座。

程老师首先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随后他从学风建设、科技实践组织建设、实习基地建设、考研就业、学生党建、学生心理辅导、校园文化建设七个方面,系统讲解了北科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工作思路。

程老师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谈了大学阶段应该如何度过。他首先指出大学生应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通过不断学习和积极实践,增加自身的文化底蕴,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其次,大学期间要多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同学之间要互相尊重,互相关怀,彼此分享;最后,大学生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抗打击能力,提高心理承受能力。

同学们认真地聆听了程老师的讲座,并表示收获颇多,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