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灾害信息工程系召开2017年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2-04


2018126日,灾害信息工程系召开2017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和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系党总支书记王爱玲同志主持会议,学院总会计师梁瑞莲教授参会并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
对于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我系党总支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准备,制定了详细的会议方案。班子成员和广大教职工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贯彻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巡视办要求和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强化政治意识,把握政治站位,担当政治责任,增强落实中央精神的自觉性,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同时会前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结合反馈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前,总支书记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和党总支委员之间分别都进行了深入谈心谈话,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王爱玲同志首先对照问题清单,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和与会代表开诚布公的对每位同志提出批评意见。
最后,学院总会计师梁瑞莲同志对此次生活会进行了总结点评,她指出,灾害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领导班子能够对照问题清单深入剖析自身,体现了班子成员的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生活会起到了预期效果。参会成员均能本着对领导班子高度负责的态度,提出批评和工作改进的意见和建议,灾害信息工程系在2017年取得了很大进步,整个系部建设的很和谐。
梁瑞莲同志希望全体党员干部今后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努力:一是学。努力学十九大精神、教育部有关文件、教学评估文件以及学院的相关文件,结合学院发展,把学习在系部扎根落地。二是实。要把审核评估工作做实、系部十三五规划要落实做实、教学模式改革创新要做实以及教师和学管队伍深度融合做实。三是严。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反四风、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方式,坚持从严治党、严格学生教师管理,提高教师工作作风精神状态,加强学生学风考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