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灾害信息工程系成功举办第一届“金证杯”项目经理人大赛

发布时间:2018-04-14


 

2018 412-13日,我系团总支学生会携手深圳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珠海金智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于我校成功举办第一届“金证杯”项目经理人大赛。比赛历时一天半,共分为初赛(笔试)、决赛(机试)和面试答辩三个环节,在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基础扎实、思维敏捷,展现了我校学子对本专业的热爱与开拓进取的精神。
4 12日下午13:00,我校领导与深圳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珠海金智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代表受邀参加开幕式。到场的嘉宾有防灾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军教授,防灾科技学院招生就业处张伟处长,灾害信息工程系主任丰继林教授,灾害信息工程系副主任高方平老师,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易锋玉女士,珠海金智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卓先生等。开幕式上,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教授向参加开幕式的学子们致辞,鼓励参赛者拿出自己的真正水平,在本次比赛中百花竞彩,并预祝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开幕式结束后,参赛同学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前往考场参加初赛。此次比赛吸引了我校大一、大二、大三年级学生共计四百余人参赛,初赛赛场设在南校区承基楼。初赛环节主要考查选手们的专业技能和逻辑思维能力,经过认真缜密的阅卷和分析后,八十多位参赛选手突出重围,成功进入决赛环节。
4 13日早9:00,参加决赛的选手们来到了北校区长庚楼503507考场参加机试。机试采用程序设计的方式,各参赛选手自由选择自己擅长的语言环境进行编译。考试现场紧张有序,经过专业老师们的筛选,共有 59名优秀的参赛选手进入下午面试环节。
下午13:00,来自深圳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珠海金智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面试官对近60名参赛选手于南校区图书馆一层多功能厅进行面试。面试环节中选手共分为5组,每组10余人,每人3分钟的答辩时间依次登台进行现场面试,各专业面试官根据选手的表现进行评分。经过紧张的面试环节,面试官们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和优秀奖若干(文末附本次比赛获奖名单)。
下午17:00,第一届“金证杯”项目经理人大赛趋近尾声 于南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闭幕仪式,闭幕式到场的嘉宾有防灾科技学院副院长刘春平教授,灾害信息工程系主任丰继林教授,灾害信息工程系副主任高方平老师,珠海金智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卓先生,珠海金智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屈文浩先生,珠海金智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何鎏先生等。闭幕式上,各领导嘉宾为获奖的选手们颁发证书及奖品。随后,一等奖获得者王湛鲲同学代表全体参赛人员发言并发表获奖感言,他表示自己非常有幸能参加这场比赛,自己在这场比赛中既提高了专业技能,也开阔了视野,让自己更进一步的接触了现在的最前沿技术。灾害信息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张佳宝同学向各位莅临嘉宾和参赛选手介绍了本次大赛的背景和筹备历程,作为我校第一届由企业出资赞助的大型比赛,它的筹备和举办都极大地提高了我系团总支学生会同学们的组织交流能力。珠海金智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屈文浩先生上台发言,他表示非常赞赏我校同学们的专业素养,也欢迎同学们加入他们的公司共同发展提升。灾害信息工程系主任丰继林教授上台做总结发言,表扬了组织举办本次比赛的工作人员们的能力,也鼓励同学们继续在本专业上钻研发展,并希望能够与深圳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珠海金智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继续合作,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至此,历时一天半的第一届“金证杯”项目经理人大赛正式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过程中少不了学院领导以及老师的大力指导与支持,以及深圳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珠海金智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全程赞助。我们会继续努力,吸取经验教训,力争明年为大家呈现出不一样的金证杯项目经理人大赛。
等级
姓名
一等奖
王湛鲲   苏振江
二等奖
曾泽亮   宣子腾
王泽伟   王钟浩
三等奖
谢少辉   侯树青
王志坤   董竹涛
崔夏晖   赵  华
江宇亮   张佳宝
优秀奖
苏鑫昊   司江胜
汪晓成   左利宇
宋  健  
王  喆   苏  天
杨文俊   张云志
李宝柱   鲁萱萱
田学法   胡雍涛
樊晓丽   林晶蕾
王家丽   马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