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顺利完成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阶段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1



信息工程学院3212018级新生,顺利完成仲秋假期前的大学课堂体验和假期小休整,今天以全新的状态投入国庆小长假前一周紧锣密鼓的学习中,至此,入学教育第一阶段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前期准备

18级新生入学前,为保证新生顺利入学,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展开各项迎新准备工作,顺利完成学长导师(辅导员助理)选聘、迎新工作准备会和新生家长微信群的建设等工作。

715日,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长导师(辅导员助理)选聘,参加竞聘的同学通过提交竞聘表来参与此次选聘,经初试、面试选拔,再由各老师讨论决议通过,最终确定陈美慧等8名同学担任本届学长导师(辅导员助理)。

720日,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李翠婷组织2017级团总支、学生会部分学生干部召开新生迎新工作准备会,会上对迎新工作的流程内容以及注意事项做了部署。

820日前后,为加强家校沟通,信息工程学院新当选的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冯硕,建立信息工程学院18级新生家长交流微信群,借助新媒体的传播,使家长们便于从多方面、多角度提前了解学校、学院和专业、同学等情况。

在此期间,各辅导员助理向所在班的家长和同学积极推广今日校园APP,该APP具有线上缴费、校内实名同学圈、师生碎片化服务中心、校内外内容服务、校园号等功能,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绿色、方便、快捷的网络平台,帮助2018级新生了解和适应大学生活。

828日,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丰继林院长详细部署了各项迎新安排,确保全体人员以良好的状态踏踏实实、安全无误地完成各项迎新工作。

 

入学报到

829日下午,18级新生陆续报到,我院迎新工作拉开帷幕,30号全天报到达315人。工作期间学院迎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亲临现场指挥各项工作,辅导员助理及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身着我院为迎新设计的工作服,耐心详尽地为新生及家长解答各类问题。

(撰稿:王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