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大一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20


1112日晚上,我院召开大一学生代表座谈会,针对本学期学院教学工作以及学生学习中出现的问题展开讨论,提出建议及解决方法,旨在帮助大一学生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生生活,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增强学生的自信心和归属感,从而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副院长高方平、各教研室主任、学办主任、辅导员出席会议。学生会学习部所有成员、23名大一学生代表参加座谈。党总支书记王爱玲主持会议。

会上,学生会学习部就学风建设月活动中开展的“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大学生学风现状问卷调查表”回馈情况向与会老师同学做了汇报。学生代表踊跃发言,从学习环境和资源保障、学院支持及教学管理、学校教学保障及学生期待、学生自我管理和提升诉求等方面提出问题、意见和建议36条。探讨中发现,大部分学生对学校普遍认同感较高,对一线教师的治学态度评价颇高。学生普遍认为自我管理能力较弱,缺乏主动学习意识,对未来发展方向缺乏深入认识和判断。

与会各教研室主任、学办主任、学院领导认真梳理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并分门别类地在现场给予了解答。老师们鼓励学生走进实验室、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与任课老师及时沟通,发挥班干部一帮人的带头作用,共同营造知学、乐学、善学、爱学的班级学习氛围,为打造“学在信院”品牌而努力。王爱玲鼓励学生主动寻求专业老师帮助,根据自身特点和专业特点,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职业生涯发展路径,并根据市场需求和技术更新随时做出调整。争取在大学四年实现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均衡发展,争做“有良好品行、有社会责任、有扎实学识、有实践能力、有创新精神、有健康身心”的六有好大学生。

会后,学生会学习部将座谈会内容反馈给大一各学习委员和信息员,各辅导员老师组织各班召开了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各教研室分别有针对性地组织了大二、大三学生召开了学风建设座谈会。

                 (撰稿:李翠婷;编辑:王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