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伟大的变革 崭新的时代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团学骨干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国家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8-11-28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改革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新华社、北京市共同举办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在国家博物馆举行。112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组织部分教师及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学骨干共计52人参观了展览。

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设计了伟大的变革、关键抉择、壮美篇章、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六个主题内容展区,强化前后对比、突出横向对照,充分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和互动体验等多种展示手段和元素,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了改革开放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一致认为这是难得的改革开放历史再教育,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从一件件实物和一幅幅图片中,深切体会到四十年来国家的蓬勃发展、历史的伟大变革、科技的快速腾飞和经济的迅猛增长,深刻认识到我们党的理论是正确的、党中央确定的改革开放路线方针是正确的、改革开放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是正确的,强烈感受到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由衷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观展过后,大家心潮澎湃,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责任意识、创新意识进一步增强,并纷纷表示要更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努力奋斗,站在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团结带领广大学生团员、学生党员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学院建设。

                                                             撰稿、摄影: 学生会采编部